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庆阳7亿建155所公办园 每校一部标准化校车

2011年11月19日04:03
来源:新京报
17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县流山镇,一部平时拉莲藕的面包车,被用作校车。核载8人的车上坐了28个小孩。图/CFP
  17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县流山镇,一部平时拉莲藕的面包车,被用作校车。核载8人的车上坐了28个小孩。图/CFP

昨日,一辆校车停在小博士幼儿园的院子里。
昨日,一辆校车停在小博士幼儿园的院子里。本报记者 崔木杨 摄

  “超载55人校车逆行被撞 18幼童殒命”追踪

  本报讯 昨日,11·16校车事故事发第三天。据当地政府介绍,因小博士幼儿园管理混乱现已取消其办学资质,将在该园原址重新组建公办幼儿园。另据了解,11·16事故的善后赔偿工作已进入实质性赔付阶段,每一名遇难幼儿获赔43.6万元。

  处置

  事故幼儿园收归公办 获捐校车

  昨日晚,正宁县官方就此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法规,鉴于出事小博士幼儿园管理混乱,已不具备办学资质。今天下午,正宁县文化教育体育局取消了“小博士”幼儿园的办学资质,为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进行,让其余716名幼儿早日恢复上课,正宁县从公办幼儿园中抽调骨干老师及管理人员,并租用原校址组建了一所公办幼儿园,新的幼儿园名为正宁县榆林子幼儿园。

  另据了解,为保证幼儿园尽快复课,正宁县教育局已抽调公办幼儿园老师及校长入驻该园,尽快开展教学活动;并抽调3名心理辅导老师开展心理干预。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捐助该园45座宇通客车一辆作为校车。通过各方努力,正宁县榆林子幼儿园将于近日开园。

  善后

  遇难幼儿每人赔偿43.6万

  发布会上,庆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江华就11·16事故善后工作进行了介绍。

  他说,根据相关赔偿标准并参照有关地方的做法,正宁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11·16”正宁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每一名遇难幼儿赔偿金、抚慰救助金43.6万元,其中人身财产保险23.6万元,一次性优抚救助金20万元,在安葬遗体后立即支付。并要求中国人寿等公司,启动特殊重大保险理赔“绿色通道”。

  此外,目前,受伤的43名幼儿中,转入庆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21名,转入咸阳中铁20局医院治疗的6名,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接受治疗的16名。据了解,所有幼儿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逐步康复之中。

  应对

  庆阳7亿元建155所公办园

  每所学校配备标准化校车一部

  本报讯 针对目前幼儿教育普及程度低、民办比例高、管理难度大的问题,为彻底解决民办幼儿园教学和安全问题,大幅提高入园率,庆阳市昨日决定:将投入近7亿元,新建155所公办幼儿园。

  据了解,在事故发生前,庆阳市政府已研究通过了《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学前教育三年建设幼儿园的意见》,并决定市县两级财政投入5.8亿元,事故发生后这一投入被追加至6.8亿。计划3年内,加上现有的45所,公办幼儿园总数达到200余所。

  届时,庆阳市每个乡镇将建有1所公办幼儿园,配备标准化校车一辆;在村学校设学前班;每个县城按照人口规模、合理布局、就近入学的原则,改建、新建5-10所幼儿园,三年内基本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主”的学前教育新格局,使公办幼儿园的比例达到幼儿园总数的80%以上,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

  措施

  小博士幼儿园取消办学资质

  昨日下午,小博士幼儿园的铁门已落锁关闭。据园内职工介绍,出事后幼儿园随即停业整顿,两天来已有教育、公安及安监等部门先后来了解情况,并对园内的财产逐一登记。目前,负责主持园内工作的是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的妻子。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李军刚的妻子说,校车被撞丈夫被警察带走后,自己感到绝望,这种绝望发自心底,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死去的孩子和遇难的老师。

  在李妻说话时,正宁县教育局的几位官员来到幼儿园,将一张告示贴到大门口。告示内容大意为“小博士幼儿园将被取消,转而由一家公办幼儿园代替。”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崔木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