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年前狮子座流星雨热闹非凡 网友追忆美好时光

2011年11月19日05:4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童 立
 

  “时间过得真快,2001年狮子座流星暴雨已经过去十年了,至今无法忘记密云石塘路的那个星坠如雨的夜晚,还有挤得没地方站的火车。”11月17日晚,署名为“李日斤”的网友是一位青年天文科普工作者,天体摄影师,他这条颇有些怀旧味道的微博让众多网友都陷入了“集体回忆”,那些曾经许下的愿望,那些难忘的年少时的梦啊

  那一晚 那么冷,那么多人

  这位“李日斤”网友其实并不怎么煽情的微博却瞬间击中了很多人的内心深处,思绪一下子就回到了10年前的那个有些寒冷却非常热闹的晚上。

  据专家预测,今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因为遭遇了阴雨天气,所以不怎么“给力”,所以网友格外怀念十年前那场壮观的“狮子座流星暴雨”。记者浏览发现,不少网友当时都还在校园里,他们留下的跟帖都不是简单的几个字,每个人都有很多话要说。

  网友“孙小年”感慨说:“哎呀!这可真是一个让人一见伤心的题目!十年前,我在念初中,有喜欢的人,住在老家的一座平房里。那时候北方已经很冷了,由于是在小城市,晚上空气很好,可以看见满天星星。据说,那时候住校的同学半夜披着被子跑到操场上去等流星雨,大家都觉得很浪漫。因为当时《流星花园》正流行。”“清欢.for”留言:“那时候还在初中呢,夜里有人在教室里的课桌上睡,我和另外一些在车上睡。睡一会儿醒一会儿。爸妈怕我冷,给我厚厚一床被子。前一天,被子是老爸送到学校去的。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就只能自己弄回去了。搬不动也抱不下,装在袋子里一路拖回去,头还昏昏沉沉的,感叹现在有箱子了真好,可以光明正大地拖东西,也不像土包子了。”“Steed”网友说:“10年前,我还在中科大读书,在系里支持下拉了整整两大校车的同学,到合肥南郊一个叫做紫蓬山的地方,真正的野外,集体去数流星,那一夜,数流星数到嗓子都哑掉了,一通宵看到的流星足有好几千颗。可惜当时木有妹纸,10年后的今天依然木有。”

  那场面 那么壮观,再未见过

  对于追“星”族而言,每年的11月份都会有一件大事:狮子座流星雨的回归。它以偶然地爆发现象著称。署名为“Topp”的网友说:“那年我高一,对天文一窍不通,结果一个天文爱好者的好友力荐我一起去看的。当时跟着天津科技馆的队伍出去的,条件也简陋,一辆大巴车开到荒郊野外就完了。出发前有个带队老师还一直说:“流星雨不稳定,看不到木有关系……”“那个晚上把我冻死了,不过,那一晚上看到的流星数应该占到我现在看到的总流星数的60%以上吧。知识嘛,越懂越多,好看的流星也看过拍过几个。不过那么壮观的场面是再也没见过了。”

  还有的网友并不单纯“怀旧”,“馒头老妖”的发言就很搞笑:“记得,当年,在某大学教学楼顶上,好多人一起在等着看,其中包括我,还有一个同学。然后虔诚地许下了三个心愿,如今都实现了。包括:1.抓住萨达姆;2.抓住本·拉登;3.考上研究生。”“不羁的EQ”也令人忍俊不禁:“据说我小时候有这样得瑟过:‘听说今晚有流星雨噢,狮子座的!’‘是啊,我的星座的…(深沉自豪)’‘关你啥事…’‘那…你的处女座怎么不下雨啊?’‘……"

  还有一位叫做“sunnyvava”的网友非常甜蜜地晒幸福,“那时我上高一,许的愿望是跟班里喜欢的男生在一起,今天我们在一起”。

  遗憾 悔恨啊悔恨!

  也有不少网友回忆当年,是有各种原因错过了那场流星雨,都表示简直是“人生中的一大遗憾!”

  网友“五月的尾巴不举栗子了”有些“哀怨”:“我那个时候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虽然知道有流星雨,但是没有地方可以看,也没有找到组织神马的,两眼一抹黑,就这样错过鸟……”“躲猫猫的猫”发泄说:“悲催的那天晚上醒来,结果自己房间窗户望出去好像没啥反应,还觉得被骗了继续睡觉,第二天到学校住校的同学聊得很HIGH,都披着棉被看的,原来是我方向搞错了,悔恨啊悔恨!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否,一直把它归于我人生中的一个遗憾啊!”“猫空”说:“当时记错时间了……悲剧啊……”“星灭光离的回应”则不是自己的原因:“重庆,天上都是云,没得看……”

  相比于之前的网友,“opp”虽然看到了流星雨但也有自己的小遗憾:“那个晚上看流星看花眼了,没顾上许愿……”

  本报记者 童 立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