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队挖破管道致天然气泄漏 千余学生及时转移

2011年11月19日07:41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沈右荣
汉阳一工地天然气管被挖破,工人们正在抢修。
汉阳一工地天然气管被挖破,工人们正在抢修。

  本报87666666消息(记者 沈右荣)昨日,汉阳一工地施工时,接连挖破水管和天然气管,导致大量气体泄漏。紧要关头,临近的翠微路小学老师紧急组织疏散,转移了1100余名学生。经多方抢险及时,未酿成大的事故。

  施工挖破管道致天然气泄漏

  事发现场位于汉阳归元寺旁的归元寺南路施工工地。昨日上午11时10分许,记者赶至现场时,空气中仍有刺鼻的气味,现场已被封锁,消防人员已经喷洒过大量水进行稀释,民警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一台肇事的挖掘机停在工地内,一旁被挖破的天然气管道裸露,泄漏的气体已得到控制。几名工人正在开挖天然气管道旁的泥土,10多名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讨论抢修事宜。

  目击者称,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台挖掘机施工时,不慎挖破了天然气管。顿时,巨大的气柱窜起,横向冲击着几米开外的工地围挡,一直喷了近20分钟。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汉阳管线所负责人证实,约20分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关闭了气阀,天然气泄漏才停止。与此同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洒水稀释。据了解,气体泄漏后,附近的餐馆都关闭了火源。

  千余小学生紧急转移

  上午11时,事发现场不远处的翠微路小学内,除了学校保安和几名学校领导外,11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已经被紧急疏散转移至汉阳钟家村中学。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天然气泄漏后,学校立即通过广播通知老师停止上课,迅速疏散学生。“学校有6个年级25个班1100余名学生。”这位负责人说,疏散转移学生时,老师都是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转移的。大约5分钟后,所有学生都被转移至邻近的钟家村中学操场上。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现场安全威胁已经消除,被转移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列队返回学校。汉阳教育局相关人士称,此次气体泄漏,学校采取措施得力,除了2名小学生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外,其余学生全都无恙。

  天然气公司称野蛮施工所致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汉阳管线所负责人称,此次气体泄露系野蛮施工造成的。该人士称,昨日上午9时20分许,公司监护人员前往现场巡查,告知了天然气管网情况,且此前已在现场设立了天然气管道警示牌。

  据介绍,此次被挖破的是直径90毫米PE气管,附近的学校、居民等共千余户因此供气中断。经过紧张抢修,到昨日下午4时许,供气恢复。

  据了解,归元寺南路是今年8月18日开始施工的。附近的武汉知情学校负责人说,短短4个月,该路段水管就被挖破了8次,学校因此受到一定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刘姓司机被警方带走调查。施工中为何没有注意到水气管位置,而多次挖破气管水管,施工方不予回应。

  目前,汉阳区安监、燃管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