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南方华人慈善盛典揭榜 朱小丹出席并作讲话

2011年11月19日08:01
来源:南方日报
昨晚的南方华人慈善盛典颁奖典礼上,受惠于社区服务中心的两位东莞外来工子女向慈善人物徐祥龄夫妇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朵。 曾强 摄
  昨晚的南方华人慈善盛典颁奖典礼上,受惠于社区服务中心的两位东莞外来工子女向慈善人物徐祥龄夫妇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朵。 曾强 摄

  南方·华人慈善榜单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董事会

  张茵

  (美国)、

  陈怀德

  (香港)、

  胡顺谦

  (澳门)、

  徐祥龄

  (香港)、

  梁亮胜

  (香港)、

  曾庆辉

  (香港)、

  廖乐年

  (马来西亚)、

  蔡得

  (加拿大)、

  戴德丰

  (香港)获评10大慈善人物;

  易建联

  陈思思

  获评慈善明星。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沈卫红)昨晚,由省侨办和广东南方电视台主办的年度华语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活动“2011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副省长招玉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唐国忠出席慈善盛典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慈善盛典以“善泽南粤侨爱中华”为大主题,每年都设定一个分主题。今年的慈善盛典,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幸福广东”的要求,以“幸福·慈善”为主题,表彰10个慈善人物,他们均为长期以来或近年来积极参与我省公益慈善事业、影响并带动一个群体持之以恒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传播慈善公益观念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社团,合计捐赠约10亿元。获奖人中既有大慈善家,也有十几年来默默在大埔乡村义教、带领村民勤劳致富、或者在东莞创办全国首家非营利性民办外来服务中心的普通侨胞。

  招玉芳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宣布慈善盛典开始。她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崇善、向善、行善、乐善,或兴学办医、修桥铺路,或助学支教、扶贫济困,用真情真心真意,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慈善之歌,演绎了一段段激越感人的人间大爱。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累计在广东捐赠超过10亿元,成为建设幸福广东的亮丽风景,成为造福桑梓的不朽丰碑。他们的大爱善举,人民不会忘记,广东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招玉芳代表省政府,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慈善公益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表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国爱乡精神,大力弘扬华侨的慈善文化,从2008年开始,省侨办和广东南方电视台联合举办“南方·华人慈善盛典”,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共表彰了56名慈善人物、2个慈善团体和1个慈善项目,对鼓励和推动广大侨胞、港澳同胞参与我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近三年来,我省侨捐资金每年均超过10亿元,去年超过14亿元。

  今年的慈善盛典主题定位为“幸福·慈善”,是希望通过树立榜样的力量,为创造一个在公众参与下扬善尚善的社会环境作出我们的努力,大力弘扬人人公益精神和乐善向善的文化风尚,为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鼓与呼。

  又讯 昨晚,在“2011南方·华人慈善盛典”颁奖晚会之前,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出席“2011南方·华人慈善盛典”的获奖慈善人物。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镇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副省长招玉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唐国忠参加了会见。

  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广东慈善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港澳同胞、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小丹指出,广东是第一侨务大省,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广东的经济建设,大力支持社会事业,尤其是慈善事业的发展。据统计,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我省捐赠款物超过46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侨捐总数约六成,有力促进和支持了扶贫济困和贫困地区的教育、卫生、公益事业的发展。华侨捐赠兴办公益项目达32000宗,捐建教育、卫生、体育、基础设施、扶贫济困等项目逾24000个,设立各类公益基金3000个,为广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广东人民幸福安康作出了巨大贡献。

  朱小丹指出,“2011南方·华人慈善盛典”的获奖慈善人物是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楷模,作出的卓越贡献广东人民不会忘记。“十二五”是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时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将把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大力发展基本公共服务,通过政府主导、依靠社会,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当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需要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希望慈善家们以自身的善举带动更多的人特别是身边的人一起献爱心,促进全社会参与到为人民谋福祉的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谢思佳 辛均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