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六届东亚峰会在印尼巴厘岛开幕

2011年11月19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9日电(记者王慧慧 刘晨 夏子怡)第六届东亚峰会19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努沙杜阿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将就东亚峰会今后的发展方向、指导原则,如何深化东亚合作进程进行讨论。

  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总统苏西洛主持。东盟10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韩国总统李明博、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印度总理辛格、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出席会议。俄罗斯和新西兰分别派外长与会。

  预计本届东亚峰会将就加强财金、能源、教育、传染病和灾害管理等五大重点领域的合作通过相关成果文件。

  首届东亚峰会即“10+6”于2005年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成员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6国。美国和俄罗斯今年首次成为东亚峰会成员国,东亚峰会机制也由此扩大到“10+8”。

  东亚峰会机制自创立以来,坚持开放、包容、透明、外向型的原则,循序渐进,先易后难,优势互补,坚持领导人引领的战略对话论坛性质,在不少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为推动东亚一体化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