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庆阳校车事故遇难者家属可获得公益性岗位

2011年11月19日14:11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庆阳11月18日电记者周文馨记者从甘肃正宁“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了解到,事故善后处理事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根据相关赔偿标准并参照有关地方的做法,正宁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每一名遇难幼儿赔偿金、抚慰救助金43.6万元,并要求中国人寿等公司,启动特殊重大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家属自愿的原则,由正宁县提供公益性岗位,每家可安置一名有就业意愿的遇难者家属就业。

  据悉,今天下午,甘肃省正宁县教育体育局取消了出事的小博士幼儿园的办学资质。为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进行,让其余716名幼儿早日恢复上课,正宁县从公办幼儿园中抽调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并租用原校址组建了一所公办幼儿园,新的幼儿园命名为正宁县榆林子幼儿园。据悉,正宁县榆林子幼儿园将于近日正式开园。

  另据了解,庆阳市教育局、交警队将对全市幼儿园管理和校车安全工作进行责任包干检查,特别是对全市175辆幼儿园不达标校车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违规驾驶等问题的发生。

  庆阳市今天还决定将投资6.8亿元,3年时间建成200所公办幼儿园,使公办幼儿园的比例达到幼儿园总数的80%以上,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届时,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幼儿园,配备标准化校车一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