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事故校车曾被查出超载 罚款后便被放行(图)

2011年11月19日18: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甘肃校车事故幼儿园曾被查出超载 罚款后便被放行
  事故现场(11月16日摄)。16日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号为陕D-72231的大翻斗运煤货车与一辆榆林子镇幼儿园接送校车迎面相撞。目前,受伤人数和事故原因等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华社发

  中广网正宁11月19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甘肃正宁幼儿园校车事故造成21人遇难,事故校车所属的小博士幼儿园昨天被取消办学资质,新组建的公办幼儿园将在下周一(21日),也就是后天开学。庆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停止2012年公车更新计划,将预算资金全部用于购置标准化校车。

  新学校即将复课

  小博士幼儿园有两个园区,今天中午,东边的分园区已经改挂起"榆林子镇幼儿园"的新招牌。23名原有的老师,新增的3名公办小学老师和3名心理辅导老师,都已经到位。在这里帮助筹备复课的榆林子镇小学尤老师介绍:

  尤老师:昨天早上就开始报到,现在已经陆续已经报了有500多了吧,周一就开课。

  根据规划,小博士幼儿园的700多名孩子,有300多名距离比较近的,继续在榆林子镇幼儿园上学,其它就近分配到各个村小学新开设的学前班。周末的两天时间,幼儿园要重新粉刷打扫:

  尤老师:两天的时间差不多吧,今天买学生课桌的、买办公设施的、买玩具的、买儿童物品的,这些都已经出发了。

  幼儿园董事长借钱起家

  小博士幼儿园的董事长李军刚已经被警方控制。在西边的主园区,李军刚的几个弟弟还在留守。他们介绍,李军刚原本做小生意,2004年借钱开办了这家幼儿园:

  李军刚弟弟:做过很多生意,比如照像、补牙。

  记者:那个时候积蓄多吗?

  李军刚弟弟:没有钱,一直是白手起家,借高利贷的,银行贷款贷一到两万,再贷就不给了,现在还欠着几十万的钱呢。

  榆林子镇的幼儿园不多,在小博士幼儿园发展的过程中,其它幼儿园逐渐被淘汰,孩子们集中到这里,大部分需要坐校车往返。但是小博士幼儿园的资金和农村家庭的经济承受力同样有限:

  李军刚弟弟:最早没有钱买车的时候就买二手车,新车太贵买不起,手续办齐了差不多10万元,最便宜也得7、8万。

  记者:那个时候买二手车一辆多少钱?

  李军刚弟弟:1-2万块钱吧,那时很困难,一两万也是问别人借的钱。

  民办幼儿园的窘境

  庆阳市政府部门说,曾经三次要求小博士幼儿园超载的校车整改。但李军刚的弟弟说,七年里只遇到过交警罚款,并不要求超载的孩子下车:

  李军刚弟弟:从来没有人管过,也没人要求过整改。办学的这些年里,有时交警队突然查车,充其量就罚个款,罚500。罚完就走,也没要求多余的孩子下车。

  李军刚的弟弟和老师认为,小博士幼儿园面临的问题,和它民办幼儿园的身份也有关系,要争取到扶持,并不容易:

  李军刚弟弟:我们一直向政府部门申请无息贷款款项,申请好几年一直没有申请下来。

  庆阳市委市政府昨天决定,在未来三年内投入6.8亿元,新建155所公办幼儿园,希望能够解决民办幼儿园的教学和安全问题。

  作者:白杰戈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