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举联介绍廖辉禁赛始末 称严守反兴奋剂条例

2011年11月19日20: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举联介绍廖辉被禁赛始末 称严守反兴奋剂条例

  11月18日,国际举重联合会(国际举联)新近公布了2011年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名列其中,据该表单显示,廖辉的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表单中显示的这段禁赛期将使廖辉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上图为2010年9月21日,中国选手廖辉在2010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挺举比赛中的资料照片。在这次比赛中,廖辉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同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但这一成绩后来因兴奋剂事件而取消。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刘阳)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于当地时间18日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表示对中国运动员廖辉禁赛4年的决定“严格遵守了国际举联反兴奋剂政策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男子举重69公斤级奥运冠军廖辉因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禁赛4年,此事在北京时间18日被曝光后,总部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国际举联立刻作出回应。阿让在声明中说:“我希望告诉举重界,(对廖辉的禁赛)严格遵守了国际举联反兴奋剂政策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我个人对廖辉表示遗憾,并希望他重回赛场。”

  该声明还简单介绍了廖辉被禁赛的始末,阿让说:“廖辉的禁赛期从2010年9月30日开始,这是我们通知运动员及其所属协会兴奋剂检查结果的日期。那次赛外检查的时间是9月2日,是国际举联在土耳其安塔利亚2010年世锦赛开赛前进行的兴奋剂抽查。如果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他在检查后获得的所有奖牌、比赛成绩以及纪录都将被取消。廖辉在得知这一结果后立刻要求开B瓶尿样,根据B瓶尿样结果,运动员要求国际举联举行听证会。”

  在经过两次听证会后,国际举联听证小组决定维持禁赛4年的原判,禁赛期到2014年9月30日结束。

  为了表示反兴奋剂的决心,国际举联从2008开始施行新政,第一次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的运动员将受到禁赛4年的“极刑”,而不是通常的两年。国际举联法律顾问安格尔曾表示,此举是为了向世人证明举重的纯洁性,不希望让人对这项运动的第一反应就是“兴奋剂”。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