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今日大选反对党欲上位 参选纲领达214页

2011年11月20日04:39
来源:新京报
11月18日,人民党主席马里亚诺·拉霍伊代表该党参加大选竞选活动。拉霍伊的参选纲领主要着眼于提高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这两大主题。
  11月18日,人民党主席马里亚诺-拉霍伊代表该党参加大选竞选活动。拉霍伊的参选纲领主要着眼于提高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这两大主题。
11月18日,带领工人社会党参加西班牙大选的阿尔弗雷多·鲁瓦尔卡瓦在马德里参加竞选活动。现任总理萨帕特罗就来自于工社党。
  11月18日,带领工人社会党参加西班牙大选的阿尔弗雷多-鲁瓦尔卡瓦在马德里参加竞选活动。现任总理萨帕特罗就来自于工社党。

  融资成本飙升,拉响债务危机警报;分析人士称新政府将继续推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11月18日,带领工人社会党参加西班牙大选的阿尔弗雷多-鲁瓦尔卡瓦在马德里参加竞选活动。现任总理萨帕特罗就来自于工社党。

  据新华社电 因债务危机而提前举行的西班牙大选将于20日举行。而就在大选前三天,西班牙融资成本大幅飙升,17日以超过7%的收益率发行了新一轮十年期国债,拉响西班牙债务危机警报。

  拟延续工社党政策

  西班牙社会学研究所在大选前所进行的最后一次调查研究显示,反对党人民党有望取得压倒性胜利,在议会中所占席位比工社党多74席。据调查,该党派的优势在10月一度达到16.7个百分点。随着竞选的展开,这一数字有可能回落,但人民党仍有望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党如果上台,其实施的政策将与工社党近年来在位时推行的政策相似,并将继续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牵制,紧缩公共开支以减少赤字,降低劳动力成本,扩大出口……这其中延续萨帕特罗政府所遵循的推动与亚洲尤其是中国的经贸关系将是一大重点。

  参选纲领有214页

  人民党主席马里亚诺-拉霍伊本月1日公布了参选纲领。这份长达214页的纲领包括407项具体措施,主要着眼于提高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这两大主题。

  拉霍伊在纲领中承诺人民党将带领西班牙进入“有节奏的经济复苏”轨道,同时新政府将继续实行紧缩政策。这份纲领尤其关注改善就业、减少政府开支、降低税收等问题。

  在减少失业方面,人民党将在赢得选举后致力于增强工作时间和薪水方面的灵活性,以进一步适应市场和经济环境需要,并促进就业的流动性和职业再教育。眼下的危机也让拉霍伊和人民党更加关注政府对经济事务的干预。

  “我已经说过,我的优先任务是保持养老金的购买力。从这一点出发,我们必须到处削减(开支)。我们必须关闭一些自治区政府的公共机构。我们必须少执行一些政府工程,为那些已经开始的让路。” 

  ——西班牙下届总理热门人选、现反对党人民党主席拉霍伊

  观察

  就业将关乎新政府命运

  促进就业和实现经济增长是下届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

  许多经济学家曾警告,发达国家经济正面临二次下滑的风险。各大国际组织和研究中心开始修正其对世界经济特别是欧美经济的增长预测。

  这一形势势必会对西班牙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西班牙今年上半年的温和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口的强劲表现,但如今大部分欧元区国家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导致其减少对西班牙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而西班牙各级政府采取的紧缩措施力度也在加大。因此,一些国际机构也下调了对西班牙经济增长的预期。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西班牙2011和2012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7%和1.3%,比该组织此前的预测分别下调了0.1和0.3个百分点。

  目前西班牙失业问题比较严重,失业率在欧盟国家中处于最高水平。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今年9月,西班牙失业率达22.6%。

  而西班牙劳工与移民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在西班牙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登记的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17%,使全国失业总人口数突破436万,达到436.0926万人。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变革的呼声将是西班牙新政府上台的机遇,而能否处理好就业与增长问题将是新政府能否坐稳政权的基础。(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