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事故校车曾因超载被罚款 交警没让孩子下车

2011年11月20日05:3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16日9时40分许,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一辆幼儿园校车与大翻斗货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多人受伤。因涉嫌严重超载,校车所属的小博士幼儿园被停办,其董事长李军刚被刑拘,4名相关官员被停职调查(本报曾多次报道)。日前,庆阳市政府部门称,曾经三次要求小博士幼儿园超载的校车整改。但李军刚的弟弟却说,有时校车超载被交警发现,只是罚款就被放行了。

  幼儿园经济条件有限

  据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的弟弟介绍,李军刚原本做小生意,2004年借钱开办了这家幼儿园,从银行贷款了两万左右,余下就是借的高利贷,现在还欠着几十万元。

  据介绍,由于榆林子镇的幼儿园不多,在小博士幼儿园发展的过程中,其它幼儿园逐渐被淘汰,孩子们集中到这里,大部分需坐校车往返。最早的时候,小博士幼儿园没钱买新车,就买二手车,手续办齐全了差不多10万元左右,当时经济困难,买车钱有些也是借的。

  超载校车被罚款放行

  庆阳市政府部门说,曾经三次要求小博士幼儿园超载的校车整改。但李军刚的弟弟说,在办学的7年时间里,从来没有人管过,也没人要求过整改。有时交警队突然查车发现校车超载了,充其量就罚个款,罚500元。罚完就走,也没要求多余的孩子下车。

  李军刚的弟弟和老师还认为,小博士幼儿园面临的问题,和其民办幼儿园的身份也有关系,要争取到扶持。“我们一直向政府部门申请无息贷款款项,申请好几年一直没有申请下来。”

  记者另外了解到,在事故幼儿园原址上新组建的公办幼儿园将于21日开学。庆阳市还决定投资7亿元建设155所幼儿园,并停止市政府2012年公车更新计划,将预算资金全部用于购置标准化校车。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