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研发2000多种网络武器 聪明炸弹重113公斤

2011年11月20日08: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自从美军开始抢占互联网的那天起,互联网就和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美军将网络战称为继陆、海、空和太空战场之后的第五战场。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军研制出的网络武器已达2000多种。

  这些网络武器的“弹药”包括蠕虫、特洛伊木马等电脑病毒。美国的网络作战主要有3种模式。一是物理打击,指的是空投“聪明炸弹”或者炭丝武器切断敌方电脑网络的电源或使其部分瘫痪,其结果是造成对方网络暂时或永久性关闭。什么是聪明炸弹呢?它重113公斤,拥有穿透能力,由GPS引导。二是虚拟打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客攻击”,通过向敌方网络发动病毒攻击,干扰和破坏敌方网络操作系统,使其出现故障或死机。三是认识打击,也就是俗话说的“欺骗战术”,通过网络制造出一些虚拟信号和影像欺骗和误导对方的网络操作,使其指挥失灵。美国发动网络打击的目标不是通常的国际互联网,而将是敌方的内部安全网络。

  >>案例

  美“网络特种部队”曾摧毁伊通信系统

  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网络指挥部”指挥“网络特种部队”,使用2000多种电脑病毒,向伊拉克发起网络攻击,摧毁伊拉克军事通信系统,使伊拉克军队得到错误信息或者得不到任何信息。

  此前,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基地至少有3万台电脑受到网络攻击,1/5的离心机瘫痪。《纽约时报》引述一些要求匿名的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的话说,伊朗核设施遭遇网络袭击,是“一次由美国和以色列合作实施的机密行动”。据《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