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被捕 过渡委将对其公正审判

2011年11月20日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抓获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过渡委执委会主席称:将对其进行公正审判。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司法部长 穆罕默德·阿尔·阿拉吉19日在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赛义夫是在利比亚南部城镇奥巴里被来自辛塔过渡委武装抓获的,与赛义夫一道被捕的还有赛义夫的三名助手,但是没有利比亚新政府的其他高官。

  据实施此次抓捕行动的指挥官,来自的黎波里西南部170公里的新坦镇的巴西亚塔义夫介绍,赛义夫一伙是在前往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尔边境的路上被抓获的。但塔义夫同时表示,与卡扎菲及其儿子在一道被国际刑事法庭统计的卡扎菲的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塞努西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一过渡委武装人员称,近日曾在利比亚南部的拉吉贺地区发现了塞努西的行动。

  此外,利比亚一家电视台19日播放了赛义夫被捕后的一张照片。在照片中,赛义夫胡子拉碴,斜靠在一张床上,右手的三个手指打上了绷带,腿上还盖了一条毯子。赛义夫被抓获,法国、俄罗斯、欧盟、北约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发表声明,希望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保证赛义夫的基本人权,并与国际刑事法院合作对其进行公正的审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