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全面排查校车 未获年检标志一律不准作使用

2011年11月20日14: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1月20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张四清) 为建立健全校车使用、管理的长效机制,保证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大连市开始对校车进行全面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

  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内四区、高新区中小学全部实行学区内就近入学,不配备校车,只有旅顺、金州、普兰店等地区因具体情况,由当地政府为辖区学校配备不同数量的校车。此外,市内个别民办幼儿园也有自行配备校车的现象。

  检查中,全市将严查超载、超速校车,并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资格审查和培训,重点检查从业资格、驾驶技能和驾龄,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辞退。对本地校车的状况、运行管理、年检情况、保险情况和校车驾驶人管理等情况进行摸排,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车况破旧、达到报废标准、安全隐患未消除、没有取得年检标志、保险未到位的车辆不得作为校车使用。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