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茨城发生5.5级地震 气象厅吁预防余震发生

2011年11月20日14: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今天(20日)上午10点23分,日本茨城县北部地区发生里氏5.5级地震。

  据记者了解,茨城县位于东京都的北部,也是上次日本3-11大地震的波及地区。今天上午的地震,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地震报告,震源在茨城县北部,深度是10公里,最大震级是5.5级,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消息,当局已经宣布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其中,日本日立公司总部所在的日立市在茨城县,它的震级强度是5级。另外,茨城县周边的福岛县、宫城县地区也都是有3级的震感,东京市有比较强烈的震感。另外,来自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说,福岛核电站未收到地震影响,抢修工作还在正常进行。日本的各条新干线仍在正常运行。

  另外,在这次地震的3分钟之后,当地时间上午10点26分,这个地区又发4.7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呼吁相关方面继续预防余震的发生。(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