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最新消息

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离开澳大利亚挺进南极

2011年11月20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离开澳大利亚挺进南极
  经过14天、4800海里的海上航行,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11月18日上午停靠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并将在这里进行抵达南极前的最后补给。图为澳大利亚港口的拖船帮助“雪龙号”停靠码头。记者 阮煜琳 摄

  中新网“雪龙号”11月20日电(记者 阮煜琳)“雪龙船马上准备离泊。”19日晚19:55分,“雪龙号”船长沈权通过船上的广播宣布。19日晚20点30分,经过一天多的休整和补给,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离开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口前往南极。

  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雪龙船11月3日从天津出发后,经过14天、4800海里的航行,于11月18日抵达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在雪龙船靠港期间,进行了淡水 、燃油和蔬菜的补给。

  “前一阶段的航次,在进入印度洋之前,整个雪龙船航行还是比较平稳的。进入印度洋到在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锚地之前,由于澳大利亚西北面有一个低压系统生成,加上高压系统的配合,在印度洋航行中风浪较大。”“雪龙号”船长沈权说。

  “从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到南极中山站这一航段对整个考察队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阶段,要穿越西风带,将在浮冰区航行。”沈权说,会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最新的海冰资料,选择最佳路径,尽可能早抵达南极中山站,为后续的冰上卸货赢得更多的时间。

  “本航段的考验还来自于冰上卸货,”沈权说,预计11月底可到达南极,从目前中山站的情况来看,天气总体偏暖,还需进一步观察海冰情况。由于到达南极后海冰卸货时间压得很紧,需要保障南极科考内陆队的按时出发,以及大量建筑材料、后勤保障物资以及科考设备及时到达中山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