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私庄矿难抢险救援工作转入搜寻阶段

2011年11月20日2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0日电(记者 浦超)记者从云南师宗县私庄煤矿“11·10”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现场专家组多次下井勘查、核实、研判后认为,自事故发生至今已有240多个小时,井下被困人员已没有生存的希望。现场指挥部决定从20日起停止搜救行动,抢险救援工作转入搜寻阶段。

  曲靖市政府秘书长、“11·10”矿难事故新闻发言人李建军介绍,事故发生后,搜救人员先后发现35名遇难矿工的遗体。经专家带队下井勘查,其余8名矿工确定被困于1747工作面。

  据救护队多次搜索、侦查确认,搜救工作进入最后的、最艰难的关键阶段,仅剩二号副井进入1747水平掘进工作面即距突出点250米左右的区域,但这也是最危险的区域。该区域突出瓦斯量大,存在煤与瓦斯二次突出的危险;矿井煤层具有爆炸危险性,清理作业过程中煤尘飞扬严重,能见度低,存在煤尘爆炸潜在危险;巷道断面不足5平方米,铺设风筒、瓦斯抽放管、降尘管道等无法实行机械提升;另外,该区域可能有一定数量的残余雷管炸药,将危及作业人员的安全。救护队认为井下多种危险因素并存,搜救环境恶劣,若继续施救,无法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建议指挥部停止搜救。

  专家组多次下井勘查、核实、研判后认为,二号副斜井井底躲避硐室上出口以下的井巷已经全部被填满、堵实,被困人员没有生存空间;突出的瓦斯浓度高达55%以上,而且从事故发生至今已经过去了240多个小时,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困人员已经没有生存的希望。

  李建军介绍,根据救护队和专家组的意见,指挥部决定抢险救援工作从20日起由搜救阶段转入搜寻阶段,搜寻工作继续坚持科学搜寻、安全搜寻。

  作者:浦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