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市民放生20余万尾鲢鱼鱼苗助滇池治理(图)

2011年11月20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朋友积极参与到放鱼行动中来,亲自将鱼苗放入滇池。 刘冉阳 摄
图为,小朋友积极参与到放鱼行动中来,亲自将鱼苗放入滇池。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0日电(记者 蒋晨)20日上午,“2011放鱼滇池生态保护行动”在美丽的滇池湖畔举行。活动吸引了上万热心市民积极参与,20余万条素有“蓝藻克星”之称的花白鲢鱼放入滇池。

  活动仪式上,昆明市市长张祖林在心愿墙上写下了“祝愿母亲湖更加美丽”的寄语。并与参与活动的爱心小市民一起将花白鲢鱼放入滇池。

  张祖林表示,滇池因受到污染,渔业资源量不断下降,向滇池中投放鱼苗,可以发挥鱼类维系水体生态平衡的作用,促使水体良性循环,缓解水体富营养化的状况,起到生态修复的作用。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昆明市首次邀请市民参与放鱼行动,掀开了全民治滇的新篇章。今年,为了丰富放鱼行动的内容,组委会还特别在活动预热期间设计了适合各类人群参与的互动环节,在向市民征集“记忆滇池”老照片、征集小记者采访学习滇池保护科普知识的同时,利用网络发起了寄语滇池、微访谈等活动。

  今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参与,争相认捐鱼苗,场面热闹非凡。市民共向滇池投放20余万尾鱼苗,其中有近千条鱼苗“体外挂标”。据介绍,鱼苗“体外挂标”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经验,通过在每条鱼身上挂专用标志牌并进行编号确认的方式,来了解鱼的生长规律、活动范围,所消耗的氮、磷等营养物质数量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12月上旬,“2011放鱼滇池生态保护行动”还将在昆明滇池泛亚国际城市湿地分会场举办放鱼行动,同期,还将展出从热心市民所投的滇池老照片中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