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 已致2人死亡700人受伤

2011年11月21日01:12
来源:现代金报

  埃及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

  数以千计埃及人19日在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示威,抗议一项赋予军方特权的修宪提议,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尽快移交权力。

  防暴警察进场后,示威演变为冲突,蔓延至其他地区。截至20日凌晨,至少两人死亡,近700人受伤。

  “坦塔维下台,”一些人呼喊口号,要求军方交权。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领导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管理国家事务,承诺总统选举后向文职政府交权。

  军方没有直接介入暴力冲突。不过,面对示威,埃及军方态度强硬。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穆赫辛·凡加里指认,示威者在选举临近之际闹事,威胁国家安全。“待在解放广场有什么意义?没有合法渠道让他们实现诉求?”

  埃及政府19日经由国家电视台发布声明,呼吁示威者“恢复理性”。“自今晨开始发生的事情充满危险,将直接影响国家进程……我们处在十字路口,临近议会选举,这是……最重要时刻……国家利益必须优先。”

  总理埃萨姆·谢拉夫19日晚呼吁示威人员离开解放广场。截至当天深夜,不少人仍留在广场。20日晨,广场附近内政部和议会大厦门前仍有冲突。

  本月早些时候,埃及副总理阿里·塞勒米公布一项修宪提议,建议授权军方管理自身事务和预算,允许军方任命宪法委员会100名委员中的80人。

  多个政治派别担心军方掌握这些特权可能削弱新选议会能力、对抗文职政府,拒绝接受提议。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