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信用乞丐感动市民 深圳一医院将免费治疗其双腿

2011年11月21日02:0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信用乞丐”荣登“寻找良心”活动榜首

  记者李小军 通讯员杨先定

  近日,“信用乞丐”李华和登上了“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图文征集活动的榜首。

  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女子给乞丐捐款2000元,家长知道后赶来追讨。43岁的伤病乞丐李华和自身处于困境中,却守信用,答应次日还钱,说到做到,被网友和市民称为“信用乞丐”。此事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深圳鹏程医院免费为他治疗近于残疾的双腿。

  此次“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图文征集活动由搜狐网和京华时报联合举办,分享网友所见到的一切能体现人性美的图片或故事,共分为“诚信”、“宽容”、“担当”、“孝道”等十大类别。

  记者看到,网友“催眠喽”以“信用乞丐”在深圳鹏程医院接受治疗的照片参加了评选活动。“信用乞丐”的事迹经本报率先报道后,众多媒体跟进报道,感动了众多网友,目前,这幅题为武汉“信用乞丐”感动众人的照片荣登“信用”类别评选榜首,李华和成为讲信用的“明星”人物。

  此次图文征集活动至12月31日止,经过网友投票,选出每个类别的前20名,届时,主办方将会揭晓各类别获奖人选。另据了解,江西电视台《都市情缘》和福建电视台都来深圳采访了“信用乞丐”,都准备做上下两集专题节目,美国侨报对李华和的事迹也给予了报道。

  日前,李华和在深圳鹏程医院做了第二期手术左下肢疤痕松解和植皮。手术用了5个小时,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