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一号”转入长期管理 太空运行两年等后续

2011年11月21日06: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本报讯(记者商西通讯员李甲林谢波)据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营管理委员会昨天消息,“天宫一号”目前正在距地382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已正式转入长期管理。另据了解,神八返回舱开舱仪式今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行器管理室主任刘俊泽介绍,圆满完成首次交会对接任务后,北京中心将承担“天宫一号”长期管理的飞控实施任务。因空间环境复杂多变,“天宫”的轨道高度将发生变化,需要定期进行控制,以保证其处于目标轨道。同时,随光照条件变化,还需对“天宫一号”适时切换飞行姿态,以保证它能源平衡,安全飞行。

  刘俊泽介绍,还需对天宫一号进行定期巡检,监测平台各分系统设备工况是否正常,让其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此外还将配合地面应用系统开展科学实验。

  按工程规划,天宫一号将在太空运行两年,长期管理也为让其保持良好状态,等待神九、神十到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