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示威者再次占领解放广场 周围并无警察军队

2011年11月21日06: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1月21日电(记者焦翔)20日夜,记者再次来到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只见广场被数千示威民众占领,四下看不到警察与军队的踪影。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连续第二天动用武力清除聚集在广场上的示威民众,但结果都是示威者坚持到了夜间,然后占领广场。在距离解放广场不远的开罗大学桥上,救护车接二连三从记者身边驶过,浮光掠影中,瞥见救护车的玻璃窗里,医生与爱人拼命地将伤者从死亡线上往回拉。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埃及卫生部门的统计,在这场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至9人,另有1386人受伤。

  据埃及官方的消息称,20日,实际掌控埃及的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与埃及政府举行了紧急会议,虽然会议的细节尚未披露,但盛传埃及文化部长伊马德·阿布·加齐可能会因为抗议连续两天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而辞职。

  埃及政府20日宣布,原定于2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将按期举行。

  埃及华夫脱党党首巴德维20日表示,军警对于示威民众的反应证明埃及民众的权力已经遭到了践踏,这将导致民族的分裂。他认为,解放广场作为民众祈祷与抒发政见的场所,不应该成为暴力与分裂的核心爆发区。

  埃及的伊斯兰派别沙拉菲派20日也发表声明,称发生的暴力事件应该由军方完全承担责任,号召民众不要妥协,团结一致展开更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并指责军方与前政权的暴政已经没有区别。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