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土耳其总理支持叙利亚总统下台 于边境建禁飞区

2011年11月21日07: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陈小茹
  土耳其正在制定在土叙边境地区建立“禁飞区”或“缓冲区”的方案。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9日表示:“叙利亚应该为土叙关系的恶化负责。如果说政策有变,不是土耳其,而是叙利亚的责任。叙利亚未能遵守对阿盟和世界的承诺。”

  据土耳其专栏作家萨达特20日撰文称,尽管土官方的公开态度是反对任何“目标锁定政权变换的军事介入或单边干预”,但如果叙利亚的“屠杀”持续,土耳其“将不排除军事干预的可能”。在土耳其已制定的紧急应对方案中,就包括在两国边境地区建立“禁飞区”或“缓冲区”。

  有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叙军开进像阿勒波这样的边境大城市,那么土耳其军方就会宣布设立“禁飞区”或者“缓冲区”,但“安卡拉政府只有在得到国际社会支持,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干。”

  萨达特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巴沙尔政权正在垮台。土耳其所有的应对方案都是基于这一判断。土耳其外交部的多个渠道称,巴沙尔政权倒台得越早,对土耳其的利益越有好处。”因为土耳其政府担心一旦叙利亚真的滑向内战,将会引燃整个地区的宗教与民族冲突,进而威胁土耳其南部的安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