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警向大学生喷胡椒粉续 教师呼吁该校校长辞职

2011年11月21日09:42
就是这一幕犯了众怒。
就是这一幕犯了众怒。

    来源:深圳晶报

  美警辣手喷大学生胡椒粉

  视频上传惹全美公愤,大学女校长被吁下课

  晶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两天一段美国警察朝手无寸铁的学生喷胡椒粉的手机视频在YouTube上点击量飙升,并引发美国民众公愤。

  这段手机视频显示,数名美国警察18日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执行清场任务时,一名警察拿着一大瓶胡椒喷雾,对着一群坐在地上、看起来并没有反抗意图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来回喷洒橙色的胡椒气体。在此过程中,大部分示威者都低着头,但数名示威者脸部被喷个正着。其他示威者一边大呼“闭上眼睛”,一边斥责警察“可耻”。加大校方称,至少9名被喷胡椒粉的学生在现场接受了治疗,另有2人被送至医院。警方随后拘捕10人,其中9人是学生,又拆掉十多个帐篷。

  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激起了加大师生的公愤,戴维斯分校教师联合会发表公开信称,女校长琳达·卡提尔应当辞职。公开信称:“校长的职责是确保公开和自由的对话,而不是镇压学生。”卡提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警方朝学生喷胡椒粉的行动让人“寒心”,并许诺会成立调查组调查这一事件。不过,她表示自己无意辞职。

  第二天,琳达·卡提尔的措辞开始发生微妙变化。她表示,警方的举动实属无奈之举。她说:“在我们的要求下,部分示威者拆了帐篷离开示威场地,我们对此非常感激。但有部分示威者拒绝离开,我们只能请求警方帮忙把他们带走。”事发后,当地警方辩称,警方之所以使用胡椒喷雾是因为他们被示威者包围,在使用暴力手段前,警方已多次警告示威者离开。(张运贵 编译)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