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火车厕所内独自产子 列车员妈妈变身助产士

2011年11月21日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女子列车上早产 列车员变身助产士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仕日 通讯员/庞勇)日前,一女子在东莞开往成都列车上的厕所内独自产子,列车员清洁卫生时才发现这一紧急情况,随后,该产妇在列车员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男婴。

  11月16日,由东莞东开往成都方向的T128次旅客列车,正点从东莞东开车。列车运行至赣州前一小时,7号车厢乘务员赵凯在清扫卫生的过程中听到厕所内有女人哭泣的声音,叫门却没有反应。赵凯再三敲门未果,强行打开后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一女子坐在地上生产,满头大汗,表情非常痛苦,下体渗着血,已有小脑袋露了出来。

  孤立无援的女子无力生产,见此情景,赵凯立即电话通知列车长于洪涛。列车长接报后立即带领结过婚、有生产经验的列车员尹向梅带着急救包赶到现场,并安排广播寻医但未果。尹向梅只能硬着头皮上,立即变身助产士,握着产妇的手安抚她:“深呼吸,不要怕……”终于,大约四十五分钟后,产妇在乘务员的帮助下在厕所产下一男婴。由于是早产,孩子只有三斤多,所幸母子平安。同时,餐车已为虚弱的产妇准备了红糖水、为她专门煮了一碗稀饭,列车同时为其安排了一卧铺下铺,并通过电话告知了女孩的父母亲,报了平安。

  列车长于洪涛电话通知赣州站要救护车到站接车。当列车到站时,列车员小心翼翼地将母子俩送上早已在月台上等候的救护车,大家才长吁一口气。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