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遇难校车司机仅获1万安葬费 家人不敢去殡仪馆

2011年11月21日10:43
来源:黑龙江晨报
杨海军的妻子。
杨海军的妻子。

  遇难校车司机仅获1万元安葬费 妻子受不了打击卧病在床 家人不敢去殡仪馆

  19日,在甘肃正宁校车事故肇事司机杨海军的家里,还供奉着他的灵牌。事故发生时,杨海军被卡在驾驶位上当场死亡,现场的人忙着救孩子,他是最后一个被从校车上抬下来的人。法医赶到现场查验他是否酒后驾车,然而他的血液已经凝固,无血可抽。

  杨海军的家在距榆林子镇不远的公路边上,一套红砖瓦房的院子非常显眼。41岁的杨海军是家里顶梁柱,非常能干,他除了给幼儿园开校车外,业余时间还做贩烟叶生意,两个孩子,一个在西安读幼师,一个在家上小学。

  杨海军出事后,家里顶梁柱没了,孤儿寡母生活顿时陷入一团糟,女儿从西安连夜赶回家,杨的大哥和亲戚也赶来照顾。

  杨海军在幼儿园开车两年多,每月工资比其他司机多100,能拿到900元。他还把妻子徐巧仍介绍到幼儿园做饭,每月工资800元。杨海军出事后,徐巧仍经受不了打击,卧病在床。

  舆论普遍认为杨海军是肇事者,政府也一直未与杨的家人谈善后事宜,只是给杨家1万元钱,让他们先把人埋了。

  徐巧仍说,杨出事后,她还没见到丈夫最后一面,想带着两个孩子去殡仪馆看看,但殡仪馆告诉她,这两天不断有家长去殡仪馆领孩子,为免出事端,劝她过几天再去。

  杨海军的一位亲戚说,我们希望政府把责任划清楚,杨有几成责任就几成,但不能把责任全部归咎于他,他是打工的。人死了,留下孤儿寡母,能赔点是点,但没有一个人来谈赔偿的事。

  镇里面让杨家配合政府工作,尽快把人埋了,如果坚持不配合,不但争取不到赔偿,最后责任划定,家属可能还要赔钱。目前,杨家上下正愁眉苦脸,不知所措。□ 谷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