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警拦幼儿园超载校车 载11人面包车塞20人

2011年11月21日10: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北京要求对接送学生车辆逢车必检,并鼓励举报校车违法。

  记者今晨赶到位于北京南四环的花乡桥,跟随交警现场检查校车。一开始并没有查到校车,但是交警随后发现了一辆在花乡桥下的面包车。该车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个3、4岁的小女孩,手里拿着一袋牛奶。

  现场民警根据逢车必查的要求,先把车拦了下来。这时候透过车窗的黑色透光膜,记者能够看到车里人影晃动。当交警把后车门打开时,发现这辆核载11人的面包车坐了包括司机在内,总共有2个大人和18个小孩。

  随车老师说,这车是附近一所幼儿园用来接送孩子的车,他们知道该车是超载的,但是为了顺路,就这样来接送。交警现场根据道路安全法,对司机进行了罚款和扣分处罚,并且要求幼儿园再派一辆车到现场,按照车辆安全的核载人数来分批把儿童送到幼儿园。

  交警介绍说,一旦超载、超员的校车真的发生意外,或者发生事故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