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沃尔沃每年斥资300万元设儿童道路事故救助基金

2011年11月21日16: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悦悦事件”后响应本报呼吁

  沃尔沃每年斥资300万元设儿童道路事故救助基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小悦悦事件”已经过去多日,但留给国人的思考仍没结束。事件发生后,作为率先报道此事的羊城晚报协同全国多家媒体共同呼吁“拒绝冷漠,从我做起”,从生活点滴间唤醒并重建中国人的道德信仰。今日,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儿童座椅的发明者沃尔沃公司首个响应呼吁,宣布每年将投入300万元用于儿童道路救助专项计划。

  “小悦悦事件发生后,沃尔沃公司很想尽我们所能提供救援,奈何找不到救助的途径,因此也让我们萌发了启动儿童道路救助计划的想法。”沃尔沃轿车有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沈晖表示,“沃尔沃汽车中国儿童道路救助专项计划”包括两部分:一是交通事故预防,沃尔沃公司将联合有关部门到各地学校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二是针对儿童的交通事故救助。沃尔沃公司将与专业慈善机构合作,每年投入300万元作为救助基金,对在交通事故中不幸受伤的儿童给予救助。需要救助的市民可通过沃尔沃公司官方微博“沃尔沃汽车安全控”与之联系并提出救助申请。沃尔沃公司表示救助标准和细则将于稍后公布。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