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拟赠大力神军机安抚印尼 以缓和美军驻澳情绪

2011年11月21日17: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抵达澳大利亚进行访问时宣布,美国将从明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北部部署海军陆战队。对此,印尼曾警告称,此举将引起紧张和猜疑。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11月21日报道,为了“缓和美军驻澳的紧张情绪”,澳大利亚将为印尼政府赠送四架估值3000万元美元(约为1.9亿元人民币)的“大力神(Hecules)”军机,用于开展天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20日,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和印尼总统苏西洛签署了两国之间的首份军用物资“赞助”协议。根据协议,澳大利亚将从悉尼西北区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基地征调四架估值3000万元美元的“大力神(Hecules)”飞机,赠给印尼政府。另外,三艘高速海军舰船也将被派遣至印尼水域,用于开展反人口贩卖打击行动。

  报道评论说,这标志着澳大利亚与印尼开始了一段新的战略伙伴关系,而澳大利亚无疑是想借此来缓解印尼对美军驻澳大利亚的紧张情绪。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赠予印尼的四架军用飞机是国防军淘汰机型,原本要在市场上公开售卖。不过,自澳大利亚提出应投入更多资源来加强对亚太地区天灾救助工作后,国防部同意将这些飞机免费赠给印尼军方。这些机型要恢复到适飞状态需花费约2500万美元用于维修改造。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印尼的军事联系,澳大利亚还将为一个印尼武装部队维和中心提供支持。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