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支民间搜救犬队上岗 主要用于地震救援

2011年11月21日18:3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莹)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综合救援演练20日在北京举行,在这次演习上,中国首支民间搜救犬队首次亮相。

  长长的警报声传来,位于北京郊区的凤凰岭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中,一座五六米高的塌楼里,几只搜救犬正在废墟中寻找被困者……这是中国第一个民间搜救犬队的首次亮相,它们正在参加地震废墟搜救演习。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国内第一支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曾在汶川、玉树、盈江地震救援和日常山野救援中有非凡表现。新成立的搜救犬队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分队之一,队中搜救犬全部来自于普通市民家庭,经过了半年多的专业化训练,成为搜救犬队的“志愿者”。搜救犬分队队长许振祥介绍说:

  “这些犬都是来自家庭,平时都是宠物犬。蓝天招募这些搜救犬之后,大家都自发参加搜救训练。目前经过7个月左右的训练后,这些犬有4条左右能单独执行任务,剩下的8条还在训练之中,目前我们主要是以地震废墟救援为主。”

  许振祥介绍,蓝天救援队未来还计划招募更多的宠物狗,开展水上救援、山地救援、城市救援等培训项目。

  作者:潘莹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