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向IMF欧盟申请金援 主权信用评级或下调

2011年11月21日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北京11月21日电(肖莹莹)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21日表示,已收到匈牙利可能需要金融援助的正式要求,匈牙利政府还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了类似的要求。

  欧盟委员会证实,匈牙利表示需要得到能起到预防危机作用的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天亦表示,IMF已收到一份来自匈牙利官方的请求,后者希望获得可能的金融援助。但双方均未说明匈牙利所申请的救助资金数额。欧盟将与IMF、成员国一起研究匈牙利的请求。

  近期数据显示,9月份匈牙利的总债务额已经上升到占其GDP的82%,这比6月底75%的比例有所提高。而21日匈牙利拍卖500亿福林六周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已高达6.63%。

  评级机构惠誉表示,IMF可能会就一项支持匈牙利的最新计划达成协议,这将是一种“正面的举措”,将可降低该国“BBB-”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行压力;但该机构同时警告称,“重大的下行风险”将仍旧存在。

  此前,由于无法在市场融资,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这些欧元区小国已经被迫接受欧盟和IMF的金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