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潘基文对埃及示威冲突表关切 敦促各方冷静克制

2011年11月22日04: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1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最近几日在埃及国内、尤其是首都开罗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深切关注,并对因此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悲痛。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埃及过渡政府确保所有埃及人民的人权及公民自由得到保障,包括和平示威的权利。他同时敦促所有各方保持克制和冷静,推动和平且包容广泛的选举进程,将其作为埃及向民主转型及初步建立民选政府的重要一步。

  据报道,自本月18日以来,开罗等地示威活动不断,要求军方尽早移交国家权力,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埃及卫生部21日说,冲突已造成22人死亡,至少1830人受伤。

  作者:林琼 危玮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