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光纤宽带一夜提速10倍 网速最高达30M(图)

2011年11月22日04: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将普及“光纤到户”。CFP
上海将普及“光纤到户”。CFP

  宽带网速跃升至10M、20M甚至30M

  本报讯 (记者陈庆辉)自2009年上海“城市光网”居民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以来,上海不少家庭都感受到了网络速度的提升,但从没像最近感受的那么明显,“真是一夜跨入新时代!”这是不少上海市民对宽带提速的由衷赞叹。一觉醒来,上海市民发现自家的宽带网速已由原来的2M、4M等,一下子跃升到10M、20M,甚至30M。上海电信一负责人表示,本次针对城市光网的升速,是完全免费的,对用户上网体验没有任何影响,对用户来说,升速在瞬间就完成了。

  上海要普及“光纤到户”

  据了解,2009年开始,上海所有新开的楼盘,都采用了“光纤到户”的宽带模式。而原来旧的小区,也会按计划分步实施改造,最终,上海将全面普及“光纤到户”,市民上网也将由此彻底告别“K速度时代”。截至目前,上海全市100多万城市光网用户的升速仍在进行中,预计3~5天即可全部完成。

  据上海电信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8日上海电信发布“智慧城市宽带再提速计划”后,目前率先完成“光网家庭再提速”。

  “光网改造之前,只能用1M的宽带,不能升速。但现在已经升到10M了,网速提升了10倍。”有市民告诉记者。

  链接:上海光网提速方案

  1.已免费倍增到2M、3M、4M的城市光网客户,将再免费升速到10M;

  2.已免费倍增到2M、3M、4M的城市光网客户,并已使用中国电信天翼固移融合业务的客户,将再免费升速至20M;

  3.已免费倍增到10M的城市光网客户将再免费升速至20M;16M、20M的城市光网客户将再免费升速到30M。

  作者:陈庆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