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出租车星级评定办法实施 五星司机需会英语

2011年11月22日05:4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年内将实施出租车星级评定;五星级企业将减免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费,最高每车每年一万元
成都年内将实施出租车星级评定;五星级企业将减免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费,最高每车每年一万元

    “五星级”出租车 的哥要会基本英语哦

  打的看星级,星级越高,服务质量越好。昨日,记者在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出租车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即将正式出台实施,目前标准方案已草拟完毕,预计今年年底前实施,明年市民就能打到星级出租车。

  激励机制

  五星级出租车企业减免经营权使用费

  被评为五星级的企业将减免全部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费,也就是每辆车每年减少1万元

  成都市交委出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星级评定从高到低,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和一星级。

  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被评为五星级的企业将减免全部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费,也就是每辆车每年减少1万元,相应的四星级减免75%,三星级企业减免50%。

  如此一来,出租车驾驶员每日缴纳的“规费”也有望降低,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服务质量也将随之提高。

  的哥要求

  五星级出租车企业优秀驾驶员达90%

  这样可以让企业把更多优秀的驾驶员留住,出租汽车企业的服务也就会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

  在星级评定要求当中,关于驾驶员方面也有着严格的要求,“五星级企业要求优秀驾驶员达到90%。”该负责人说,这样可以让企业把更多优秀的驾驶员留住,出租汽车企业的服务也就会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优秀驾驶员的评定将参照交通运输部制定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考核,考核指标主要涉及企业管理、安全运营、运营行为、运营服务、社会责任等内容,并设置了表彰奖励、社会公益等加分项目,在考核周期内,综合得分越高,服务质量信誉等级越高。

  收费标准

  不同星级出租车不会额外多收费

  “星级企业是没有数量限制的,达到标准都可以被评为星级。”该负责人说,但是管理部门每年都将对已经评星的企业进行一次评级,出租车驾驶员投诉率、乘客满意率等情况将和星级评定挂钩,不达标就要摘星或者降级,同时对新申请评星的企业进行评审,达到标准就评定相应的等级。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各星级企业提供的服务将不一样,比如五星级企业,驾驶员就要求普通话服务、基本英语交流、提供电话预约出租车、提供残疾人服务等。但不同星级的出租车企业的收费标准是一样的,不会额外收费。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