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正宁幼儿园分园复课 家长盼望能有真正校车

2011年11月22日0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甘肃正宁幼儿园校车事故造成19名孩子、1名老师和1名司机遇难。校车所属的小博士幼儿园因此被取消办学资质,七百多名孩子无法上学。昨天,在小博士幼儿园的分园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开学,孩子们开始复课。

  幼儿园复课 孩子们陆续报到

  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东园区的招牌,换成“榆林子镇幼儿园”。老师在门口站成两排,迎接家长和孩子

  中一班的赵晓娟老师介绍:赵晓娟:原来就是家长来了都送到教室里面,今天刚开学,以前不在一个班的都分班了,家长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子在哪个班,把教室认一下,中午接的时候就知道了。

  11月16号的事故之后,全县校车停运整顿,昨天,孩子们都是由家长接送。

  赵晓娟老师说:以前在这里上学的,见了自己的老师都听话了,哭的时候一见老师都不哭了。刚才有个小孩儿家长送来都不愿意进教室,老师一到跟前走就跟着老师进去了。

  园长介绍,小博士幼儿园原有的七百多个孩子,截至昨天上午有两百多名到榆林子镇幼儿园来报到:

  园长:现在我们园是211个学生,一共现在是7个班,还报着呢,还注册着呢。

  记者:还有没来报到的?

  园长:不多了,我们已经把通知发回去了,让没来报到的同学赶紧过来报到入学。

  原有23位民办教师保留 增加3名公办教师 3名心理辅导老师

  根据正宁县教育部门的规划,榆林子镇各个村的小学要开设学前班,就近接收其他离镇上比较远的孩子。民办的小博士幼儿园转为公办的榆林子镇幼儿园,增加了3位公办教师,而原有的23位民办教师也留下来,正宁县文化教育体育局的文件提出,他们的“工资待遇和身份不变”。

  园长:老师自愿留下来,都留下来了。

  针对车祸事故给孩子心理的影响,榆林子镇幼儿园还增加了3名心理辅导老师。园长介绍:

  园长:尽量就是跟孩子多交流,抱抱、摸摸,让孩子跟老师先亲近起来,再就是引导学生参加更多的集体活动。

  家长:希望有正儿八经的校车

  幼儿园复课了,43位受伤的孩子还在医院。还有19位孩子,1位老师,永远不能再回来。而带走他们的校车,以后要如何才能安全地运行,也是家长们的一大牵挂。

  61岁的李有房昨天骑自行车,送孙子上幼儿园,牵着手一直送进教室。儿子和儿媳都在上海打工,孙子就靠他照看。李有房还记得以前把孩子送上校车时的感觉:

  李有房:把娃送上去,捏着一把汗。顺利了就好,不顺利了,你想……。以前拉得太多了。

  中一班的小诺也是由爷爷送过来。二十里地,加上等车,花了快两个小时:

  记者:家里离这儿多远?

  小诺爷爷:20多里路。

  记者:今天送过来花了多少时间?

  小诺爷爷:连等车花了2个多小时。

  记者:以后呢?以后您希望是什么样?

  小诺爷爷:有正儿八经的校车。

  现在的榆林子镇幼儿园,早前曾经叫乐乐幼儿园,是小博士幼儿园的竞争对手。乐乐幼儿园因为有校车能接送孩子,挤垮了镇上的公办幼儿园,又因为校车超载把一个孩子挤下车,惹上官司,在去年被兼并为小博士幼儿园的东园区。小博士幼儿园就成了榆林子镇上惟一的幼儿园,家长们没有更多的选择。到今年,小博士幼儿园也因为校车超载,出了更大的事故。

  在小博士幼儿园的主园区,昨天依然很冷清。遇难者最多的中三班,风吹过教室墙上贴的彩色图画,画上有花,有树,有房子,还有带着翅膀的仙女。画的作者是24岁的老师王春娟,在一张师生合影里,安静地站在角落。11月16号,她和自己大女儿一起,在那辆校车上遇难。

  而从主园区向东一公里,现在的榆林子镇幼儿园,正想要褪去以往乐乐幼儿园和小博士幼儿园东园区的阴影。教室里换了新桌椅,操场上刚刷的滑梯、转椅和果皮箱散发着油漆味儿,等到教室里取暖的煤炉点燃,又弥漫出来烟尘味儿。孩子们跟着老师,唱起儿歌:

  儿歌:……好孩子好孩子顶呱呱,坏孩子坏孩子扇嘴巴,爸爸一抽烟,妈妈一生气,两口子打架谁也不许动,啪!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