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蓬皮杜中心“装饰”8万安全套迎艾滋病日

2011年11月22日10: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1日电(记者江珍妮)为迎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扶手电梯各层的楼梯平台被艺术家用8万只多种颜色塑料制成的安全套“装饰”一新。法国艾滋病防治公益机构AIDES将于22日专门为此举行揭幕仪式。

  爱尔兰艺术家布赖恩·麦科马克说,提起安全套,人们会联想到艾滋病、避孕等。不过,“我希望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呈现它们”。

  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高6层。根据麦科马克的设计,各层楼梯平台上同时播放着人类不同年龄阶段的心跳声,如一层是4个月胎儿急速的心跳声,二层是7岁男童的心跳声,六层是39岁麦科马克本人的心跳声。

  这一作品名为“生命的声音,保护即生命”,将展示至12月5日。人们可在蓬皮杜艺术中心购买这些每只售价17欧元(约合146元人民币)的彩色安全套,上面有艺术家的签名,所得收入将交与AIDES机构用于资助防治艾滋病的科学研究。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有3400万人,有180万人死于艾滋病并发症。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