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大公下调埃及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至BB-

2011年11月22日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机构大公22日决定将埃及本币国家信用级别从BB+下调至BB-,外币国家信用级别从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

  大公表示,自2011年初政治危机之后,埃及的国家管理能力、经济实力、金融实力、财政及外汇实力等诸评级要素迅速恶化,政治不确定性更导致其发展前景暗淡。

  目前,埃及政府财政状况继续恶化,债务负担不断攀升,面对2012年较大的融资需求,政府融资能力不足,本币偿债能力堪忧。在经济低迷及为平息政治危机增加财政补贴的双重作用下,2011财年埃及财政赤字率攀升至9.5%,预计未来两年财政赤字仍将达到9%的水平。

  大公表示,伴随外国投资者信心的下降,国际收支状况迅速恶化,官方外汇储备骤减,外币偿债能力遭受挑战。在政治危机中,埃及资本和金融项目出现大量资金外逃,致使国际收支顺差局面逆转,2011财年国际收支出现占国内生产总值4.1%的逆差。预计未来几年,经常项目和资本、金融项目双逆差局面仍将持续。

  大公称,鉴于目前政治局势仍不明朗,突发性政治危机出现的可能性也很难完全排除,这些因素将会制约埃及经济发展、外部状况改善和财政巩固的顺利进行。因此,大公对未来1-2年内埃及本、外币的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作者:魏晞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