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振华:未参加京都议定书发达国家也应做承诺

2011年11月22日1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快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发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1)》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介绍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有关情况时说,参加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做出2020年之前减排的承诺;没有参加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也应该在公约下,做出与其他发达国家有可比性的减排承诺。

  解振华:我们坚持发展中国家的立场,议定书的第二承诺期问题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多边机制非常关键、焦点的问题,必须要坚持。因为这既是巴厘路线图的授权,也是坎昆协议当中要求议定书的第一承诺期和第二承诺期不要出现断档的要求,所以各国应该履行已经达成的共识,兑现承诺。《京都议定书》是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一个重要多边协议,所以必须要坚持,这也是政治互信的基础。

  如何来打破僵局,我们也提出了中方的立场,在巴厘行动计划1Bi、1Bii当中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参加了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做出2020年之前减排的承诺,实际上就是在议定书下做出第二承诺期的承诺。

  没有参加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应该在公约下做出与其他发达国家有可比性的减排承诺。发展中国家按照要求也应该在公约下,在得到资金技术的前提下做出自主减排的承诺。如果这样做的话,所有各方都已经采取了减缓行动,实际上环境的整体性问题也解决了,也符合巴厘路线图的要求,也完成了坎昆协议关于议定书的第二承诺期的要求。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