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将在塔吉克斯坦重开军医院

2011年11月22日12:44
来源:新华网
  【《印度时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题:印度将在塔吉克斯坦开军队医院

  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领导人、传奇人物马苏德在2001年9月9日遭遇恐怖袭击,身受致命创伤,立即被送往印度在塔吉克斯坦开设的一家医院抢救。一位印度军医当时宣布马苏德死亡。

  后来,印度关闭了这家位于法尔霍尔空军基地的医院,很多人说这是一个战略错误,因为印度因此失去了在那里的战略存在,而法尔霍尔距离阿富汗非常近。鉴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阿富汗国内局势混乱,一些大国相互角逐谋取利益,印度此举愈发不可理解。

  一些消息人士说,印度政府现已决定重返塔吉克斯坦开设一家军队医院,早在一年前就采纳了恢复其在塔吉克斯坦的力量存在的建议,但被国防部耽搁下来了。一些消息人士称,现在,印度要在寒冬到来前到塔吉克斯坦重开一家野战医院的努力正在进行中。一位资深消息人士说,在几天前召开的一次高层会议上,印度政府决定加速推进这一计划的实施。

  一些消息人士说,一个陆军小分队已完成在塔吉克斯坦的勘测工作,确定在首都杜尚别郊外的一个地方建医院。印度陆军为开设一个有20张床位的野战医院,还专门从军医队伍中挑出了一些专业人员。

  与此同时,国防部内部就进一步加强印度与塔吉克斯坦的安全接触正在展开讨论。印度与阿富汗有着1400公里长的边界线。国防部内部很多人希望延长法尔霍尔空军基地的跑道,在那里集结空军及装备。

  印度从未在其疆土外部署其空军资产,除了参加联合国的行动以及上世纪80年代末出动印度维和部队干预斯里兰卡国内冲突之外。在国外部署空军资产可想而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有大量的技师,还要保证零部件的定期供应。因此,建议在塔吉克斯坦部署俄制直升机或俄制战斗机,然后要求俄罗斯人来进行维护。然而,一些消息人士说,眼下印度空军不愿将其资产转移到国外如此遥远的地方。

  一些消息人士说,印度恢复在塔吉克斯坦的力量存在,不仅将使它在这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有更稳固的地位,同时还会使它有一个更好的视角了解阿富汗问题。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