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乞丐疾病加重 父母为救子乞讨卖乞丐日记

2011年11月22日1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父母为儿筹钱治病走上深圳街头。
父母为儿筹钱治病走上深圳街头。
因为服用激素药物,夏海波现在看上去胖了不少。
因为服用激素药物,夏海波现在看上去胖了不少。

  湖北夏海波曾因另类乞讨被称“最牛乞丐”,目前疾病加重

  夏海波,这位年轻的小伙子2006年在全国省会城市游走,用简单的英语在街头要饭,收摊后写博客。因为这样另类的乞讨方式,他被媒体称为“史上最牛乞丐”,成了网络红人。后来,他把自己的乞讨经历写成《乞讨日记》并出版。如今的他因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年迈的父母背上行囊,在全国各地以街头要饭的方式为儿子筹钱治病。昨日中午,记者在机场东站出站口见到了这对老迈的父母。

  昔日才子,另类乞讨成“最牛乞丐”

  “史上最牛乞丐”原名夏海波,湖北天门市拖市镇梅河村人。199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湖北四大重点高中之一的天门中学,被老师誉为“北大清华”的好苗子。1999年,他不幸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父母为给其治病,历时八年,倾家荡产负债累累。2006年7月24日,不想再拖累家人的他悄悄来到武汉街头行乞,从此开始了流浪生活。由于身体原因,乞讨途中他不蹲不跪,身前挂有一块中英文对照的纸牌“要饭、Beg”,并在乞讨途中坚持写博客、学英文。

  在武汉行乞时,一位摄影爱好者将他的身影拍下来后,以“街头看到史上最牛的‘现代乞丐’”为题发帖到著名论坛——西祠胡同上面,夏海波遂被网民和媒体誉为“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的博客点击率目前已破千万,每篇文章都有不少网友留言。网友“上官正”留言说:“每次看到阿海的博客,我都泪流满面。只有乞讨过程中与众不同的阅历和心境,才能写下那么凄美的故事。”与此同时,批评和质疑他的网友也不在少数,甚至有人怀疑他被幕后黑手操控,欺骗他人钱财。对于质疑,夏海波都会以留言方式予以澄清。

闭门出书,真实经历催生《乞讨日记》  夏海波的父亲夏孝中介绍说:"夏海波曾经去过郑州、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海南、长沙等很多地方乞讨,经常睡在马路天桥下、桥洞中,由于经常风餐露宿,他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开始加剧并恶化。""儿子的病很难治疗,现在只能靠吃药来维持,乞讨来的钱全部用在买药治病上了。"

  2008年,夏海波停止了乞讨生活,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有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他在四川成都市租下一间出租屋,在两个月时间内安心写作,将自己的乞讨经历写成了15万字的文学作品,作品中的名字为化名,人物以自己、前女友、女网友、同学等为原型,以自己的乞讨经历为主线。2008年9月,吉林长春市一位书商出资,后来武汉出版社一个编辑看中了他的书稿,《乞讨日记》得以顺利出版。"儿子的坚强、执着感动了大家,众多媒体记者不远千里去我老家——湖北天门进行采访报道。我儿子躺在病床上,他创作的第二本文学作品《爱在人间》也在等待出版。"夏孝中说。

  病情恶化,父母深圳街头行乞

  昨日中午1时许,衣着破烂不堪的夏孝中目光呆滞地望着过往的路人。他左手拄着一根木棍,右手端着一个破铁碗,胸前挂着一个白色的纸牌子,上面写着"要饭、电话号码"等内容,背后用破旧的绳子背着数十本书籍,老伴则跟在他的身边。夏孝中今年56岁了,老伴叫贺腊英,也已年过半百。"听医生说,儿子的病需要花30万元左右才能治好。"

  问及夏海波的病情,满脸愁容的贺腊英介绍说:"孩子的病情在恶化,双腿股骨头坏死,如今需要拐杖才能站立起来。目前儿子在家乡襄阳一家小医院治疗。"提到高额的医疗费用,年过半百的父母一筹莫展,感到很无助。"我们是农村人,家里穷。海波的哥哥现在已经30多岁了,为了弟弟的病四处打工挣钱。为海波治病,我们每个月都要花3000多元钱。"

  记者电话连线了远在湖北天门市老家看病的夏海波,夏海波说:"我现在的脸是吃激素药造成的虚胖,类风湿性关节炎加双侧股骨头坏死,行动极不方便。我连脚趾头都够不到,无法下蹲,只能半蹲。无法上公交车,拄着拐杖可以勉强上楼梯。三天不吃药,基本上就下不了床。"

  贺腊英告诉记者,自从儿子病情加重后,自己和老伴全国各地要饭,叫卖儿子的书《乞讨日记》。她希望有好心人能购买他儿子的书,救他儿子一把。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