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金里奇人气涨 婚外情史不利

2011年11月22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角逐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金里奇近期民调声势看好,有机会入主白宫宝座。不过据“中央社”报道,金里奇结过3次婚,现任妻子彼耶克从侧室变正宫,道德议题成了总统之路绊脚石。

  大名鼎鼎的金里奇(Newt Gingrich)曾在上世纪90年代共和党主掌国会时期,担任联邦众议院议长,与前总统克林顿政府在预算问题杠上,几乎瘫痪美国政府机构。

  金里奇在共和党保守派支持者中有一定份量,他的婚姻纪录过去多属街谈巷议,现在角逐总统大位,就得放在显微镜下检视。

  金里奇19岁娶了他高中老师贝特利(JackieBattley)为第一任妻子,生下两个女儿,金里奇在贝特利住院期间,和金塞(Marianne Ginther)传出婚外情,和贝特利离婚后,1981年金塞成为第二任妻子。

  不过,金里奇对婚外情情有独钟,90年代中期担任议长期间,与幕僚彼耶克(Callista Bisek)再度传出婚外情,期间金里奇在国会调查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的绯闻,并批评克林顿说谎不道德,媒体认为金里奇道貌岸然。

  金里奇在1999年与第二任妻子离婚,来年娶了小他26岁的彼耶克为第三任妻子,虽然媒体说金里奇是伪君子,不过在共和党保守群众中,金里奇仍有号召力。

  金里奇在共和党另一名参选人凯恩(Herman Cain)因性骚扰传闻民调下滑之际,人气逐渐攀升。但过去两度将侧室变正宫的历史,对强调家庭价值与宗教信仰的保守派支持者来说,金里奇难将婚姻关系的污点一次撇清。

  金里奇曾在参选前向《纽约时报》表示,“生命中有值得骄傲的事,也有不光彩的事”。但一名爱阿华州保守派选民向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说,“候选人的过去至关重要,选民得了解金里奇是否痛改前非,学到教训,变得成熟,准备好下一步”。

  金里奇从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民调声势未见突出,不过近期支持率开始攀升,金里奇将不光彩的婚姻纪录摆一边,近期又传出收取引起次贷风暴的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上百万美元的顾问费,舆论开始质疑金里奇是否真有当总统的能力。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