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拉斯普市居民以白人为主 华裔市议员三度连任

2011年11月22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八年前首次参选而当选马连县拉斯普市(Larkspur)市议员的华裔朱世纲(Larry Chu),在11月8日选举中成功争取第三度连任,并以最高票当选。

  今年朱世纲是斯普市市长,他在第三度当选市议员后接受访问时表示,选民对他的支持,显示他于过去8年来在市议会的表现得到认同,这是很大的鼓舞,他将继续为全市的居民服务。

  现年55岁的朱世纲为第四代华裔,在旧金山市出生,在德利市长大。他从柏克莱加大计算机系毕业后,因为在马连县找到第一份工作,于是迁居到马连县的小城拉斯普市,自1984年住在拉斯普市至今。

  目前朱世纲是RS投资公司的首席科技主任,在旧金山上班。过去20多年积极参与马连县及拉斯普市小区服务工作的议朱世纲,8年前因受到当地居民的鼓励而竞选市议员,虽然当时的朱世纲从未竞选公职,第一次参选他就以最高票当选。4年前竞选连任,因为没有挑选者而自动当选,今年是第三度竞选,也是以最高票当选。

  拉斯普市的居民结构以白人为主,亚裔人口比例只有1.4%。8年来朱世纲持续赢得选民的支持,朱世纲相信与他努力改善市政有密切关系。

  拉斯普市是马连县的一个小城,在朱世纲的领导下,透过开源节流的方式,拉斯普市府尚未出现财政赤字。朱世纲说,由于大环境的经济发展不理想,他预料两年后,拉斯普市也将如其它城市面对财政困境,目前他最大的计划是透过改革市府雇员的退休金制度,为未来市府财政做好准备,拉斯普市议会仍在进行中的退休金改革方案,将配合州长布朗的相关改革策略。(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