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季莫申科支持者封锁看守所 要再搞一次橙色革命

2011年11月22日19: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胥文琦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1月22日是乌克兰爆发“橙色革命”七周年纪念日。作为那场运动的重要领导者,乌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目前却因越权和腐败被判7年徒刑,并被羁押在首都基辅的看守所里。其支持者则呼吁再搞一次“橙色革命”,并将看守所外变成新的“独立广场”。

  据俄新社报道,季莫申科的支持者11月22日组织集会活动,封锁了羁押她的卢比扬诺夫看守所的出入口,并导致9辆押解车被阻无法进入,被迫停在附近的街道上。近50名参加者在看守所门前即兴表演,通过扩音器大声播放“橙色革命”时的乌克兰歌曲,他们手里则高举着“尤利娅在哪,自由就在哪”,“没有尤利娅的选举是无稽之谈”,“现在的独立广场就在卢基扬诺夫看守所边上”。

  活动参加者还表示说,组织集会支持季莫申科是为了纪念“自由日”,也为了争取领袖季莫申科的自由。报道称,季莫申科被关在卢基扬诺夫看守所已经100多天,其支持者称其健康状况严重恶化,无法独立活动,已有19天没下床。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