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试点碳排放权交易 2012年碳交易中心或挂牌

2011年11月22日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22日电(孟幻)重庆市发改委22日发布消息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批准重庆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当地的碳交易中心或将于2012年初挂牌,开展第一批碳交易。

  重庆市发改委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已下发《关于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批准重庆与北京、天津、上海、湖北、广东等省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

  据悉,中国将在2020年前达到每单位GDP排放的二氧化碳较2005年减少40%~45%的目标。《通知》指出,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低成本实现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的重要手段。

  重庆市发改委表示,重庆将尽快实施该市的碳排放交易工作,争取2012年初挂牌碳交易中心,开展第一批碳交易。与此同时,重庆还将确定本地区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控制目标,研究制定温室气体排放指标分配方案,建立本地区碳排放权交易监管体系和登记注册系统,争取2013年开展重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碳排放交易是《京都议定书》为促进全球温室气体排减,以国际公法作为依据的温室气体排减量交易。这种交易以每吨二氧化碳当量为计算单位,所以通称为“碳交易”,其交易市场称为碳市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