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国防部长称太空防御系统将可拦截超音速导弹

2011年11月22日23:5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施晓慧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2日电(记者 施晓慧)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22日在部务会议上称,2011年12月前组建的太空防御系统可拦截任何导弹,甚至超音速导弹。

  谢尔久科夫说:“整合系统可在空中和太空拦截任何速度的目标,包括超音速目标。” 他指出,必须在12月1日前完成航空航天防御部队的组建工作。 “这支部队将把防空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导弹预警和太空监控力量和条件整合起来。”

  在当天的会议上,谢尔久科夫还指出,俄罗斯国防部明年重点将加强部队战术训练。在南方军区演习期间,将检验武装力量建立的未来管理系统。”

  统一战术部队管理系统旨在利用导航仪、卫星和无人飞机对部队进行综合管理。西方国家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南斯拉夫都使用了类似的管理系统。俄罗斯利用“格洛纳斯”全球卫星系统开发的这种系统已有10年历史。早前,统一战术部队管理系统的总设计师瓦季姆·波塔波夫向俄新社透露,俄罗斯军队将于2011年年底接装第一套系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