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南昌一巷子发生火灾 12岁女生勇救15人(图)

2011年11月23日00:32
来源:城市晚报
面对记者的突然到来,“最勇敢小女生”夏娟有些不知所措
面对记者的突然到来,“最勇敢小女生”夏娟有些不知所措


  12岁小女孩勇救15人(图)

  11月3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筷子巷35号发生大火,一名中学生葬身火海。住在35号的大部分居民回忆火灾发生的情况时,一个名字不约而同地从他们口中说出来。夏娟,一名12岁的初二女生,在发现大火时没有独自逃生,而是逐一拍开邻居的门,至少15名居民因此幸免于难。她被邻居们称为“最勇敢小女生”。

  着火时

  她第一时间跑去拍邻居的门

  起火地点的房屋是砖木结构,房内堆放着很多易燃物。火灾发生后,火借风势,紧邻的33号老房子也被引燃,37号7层楼的住房及旁边街道的部分房屋也被烧。经清查,30多户民宅被付之一炬,一名14岁的初三男生殒命。该男生母亲陈晓凤说,他们都是从邻居胡兵家靠街道的小门逃出来的。当时,是通过一个小女孩拍门呼喊知道着火的。这个女孩就是夏娟,南昌远航学校的学生。

  夏娟的父母都是环卫工人,在此租住。火灾发生前,夏娟的父母已像平时一样早早出门打扫街道。由于马上要考试,当天凌晨2时许,夏娟醒了,坐在床上看书。2时15分许,家里突然停电了,之后她又听见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噼啪声,便起身开门察看,发现筷子巷35号大门处有火光。“当时我也吓坏了,跑到邻居家门口拍门时也忘了说着火,只是不停地喊"快起来,快起来"。”

  学校里

  她是个热心肠的好学生

  邻居们说,事后他们算了一下,至少有15人是听到夏娟的拍门和呼喊声跑出来的。对此,邻居们感激不尽,并感慨地说,若不被叫醒难避火灾。“她真的救了我们的命,她就是最勇敢的小女生。”

  7日中午,在南昌远航学校,直到记者到来,夏娟的同学们才知道,原来夏娟还做过这么一件勇敢的事。“她人很好,平时看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是非常热心。”不少同学异口同声地说。 夏娟的班主任杜丹萍说,夏娟家里生活条件不好,但夏娟非常懂事,在同学当中人缘非常好。她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一直都稳定在全班前五名,初一上学期和下学期还分别被评为西湖区文明之星和学雷锋积极分子。(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