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查扣不合格食品3.2万公斤 罚没入库745.3万

2011年11月23日00:31
来源:城市晚报

  我省查扣不合格食品3.2万公斤

  城市晚报讯 2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蓝军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

  蓝军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我省按照国家部署组织开展了乳制品、食用油、保健食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酒类六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结合实际增加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与食品摊贩、农产品、病死畜禽处置、群体性餐饮服务五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使专项整治达到十一项。同时还开展了“瘦肉精”、“塑化剂”、“地沟油”三个严打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省共查扣不合格食品3.2万公斤,退市不合格食品11.4万公斤,捣毁制假售假黑窝点45个,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129件,案值1023.7万元,罚没入库745.3万元。

  针对小作坊、食品摊贩监管缺乏法律依据和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起草完成了《吉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已经在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中通过,近日上报省人大履行立法程序。目前,我省食品安全仍然面临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食品安全的隐患风险仍然存在;《食品安全法》的配套法规建设需要完善,如小作坊、食品摊贩监管等法规需尽快出台;食品生产和加工尚未形成规范化运作,贯彻质量标准存在不足;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较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下一步,食品安全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巩固成果,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八大机制”、“六大体系”,继续深化“三大”行动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认真解决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从而改善民生、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记者 解翔童/报道)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