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铁道部将清理高铁限速情况 以维护高铁顺利运营

2011年11月23日02:4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丁开艳

  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针对近期部分高铁因供电设备病害等问题出现限速的问题,昨日,铁道部发布消息表示,要对各条高铁线路限速情况进行清理,掌握限速地段、限速原因,以维护高铁顺利运营。

  铁道部表示,由于近期全国各地降温比较明显,北方冰冻、降雪等天气逐渐增多,设备管理部门应做好维修工作,以保证冬季恶劣天气下设备运行稳定。

  到底在何种情况下,高铁可能出现限速情况?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介绍:“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如大雨、大雪、冰冻等灾害天气;车辆在经过桥梁、隧道等特殊地段时会主动限速,以确保运行安全,高铁列车与调度中心的信号传递不畅时,高铁也会限速,以避免出现事故。”

  高铁限速能保证安全运营,但也浪费了部分铁路网络。蔡建明指出,高铁限速的直接原因是为了保证乘客安全,但是如果不从技术角度主动解决安全问题,而只通过限速来保证安全,这种做法只能暂时解决问题。“在高铁运营中,我国应做好相应的技术保障,来保证车辆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