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模特肖像照被网站注释最美死刑犯 索赔15万(图)

2011年11月23日05:18
来源:现代快报
 被网站转载的女囚犯"赖祥健"图
 晓颖本人提供的同组肖像照

  我的照片咋变成“最美死刑犯”南通一模特向网站索赔15万

  南通籍模特晓颖怀疑自己的照片被国内多家网站纷纷转载,并被冠以“通奸”“枪决”“死刑犯”等不雅字眼,还被说成是“新中国最美十大被处决女死刑犯 ”之一。

  大约3个月前,晓颖从朋友口中获悉了此事,感到名誉受到了严重侵害,于是一纸诉状将涉嫌侵权的其中一网站告上法庭。可原本定于11月21日的一审,由于被告缺席被迫延期。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获悉,目前已与被告取得联系,对方同意在12月中旬来通参加开庭。

  昨天下午,晓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大约三个月前,她的朋友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一张照片很像她本人,但被冠以了类似“新中国最美十大被处决女死刑犯”的字眼。她知道后,立即上网搜索,发现该张照片在很多网站被转载,并被称作“赖祥健”,系90年代初因与人通奸杀夫被执行枪决的一名死刑犯。“大约转载网站有20多家。”晓颖称,自己从事模特职业,拍摄过服装、家纺、珠宝、内衣、化妆品等众多平面及影视广告,流出的照片不计其数,也曾有很多商家未经同意盗用她的照片做广告,这些她都不是特别介意。但该组照片让她觉得特别晦气,她在震惊之余觉得名誉受到了严重侵害。

  随后,记者通过搜索网站发现,各大网页上贴出的“赖祥健”共有三张照片,两张是被标以“判决时的赖祥健”的侧面照,图片颜色明显发旧,衣着也像是90年代初的,但女子为短发。一张正面照则是晓颖口中的“被盗用的照片”。记者留意,虽同为黑白照,但能明显看到眼妆和唇妆,且女子留着长发。晓颖称,从图片上挑染过的头发和脸部未经精修等细节看,依稀可判断出这是自己6年前接拍某染发剂广告时的余片。

  晓颖告诉记者,在与律师商议后,决定以侵犯肖像权,首先对其中一家“中华网论坛”进行起诉,并索赔15万。11月21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原定一审开庭,但由于被告缺席,未能如期开庭。昨天,记者从法院获悉,开庭当日,法官就与被告取得了联系。

  见习记者 陈莹 快报记者 何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