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人收藏家计划向大陆31省市各捐一件国宝

2011年11月23日0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1月22日电(记者 孙宇挺)美国纽约华人收藏家林缉光22日向记者透露,他计划向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各捐一件国宝。

  此前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位于广东江门市的林缉光艺术馆已经完成,将于明年正式开馆,他本人届时也将捐出600余件个人藏品作为该馆馆藏,价值不会低于20亿元人民币。

  此次在纽约贞观国际拍卖行新年拍卖会媒体预展上,他向记者透露,他正在计划成立一个林缉光基金会,该基金会将资助部分林缉光艺术馆的运营经费。此外,贞观拍卖行每年将在大陆以林缉光艺术馆名义搞两次拍卖,拍卖佣金所得将全部捐献给林缉光艺术馆。他也会在拍卖会上拍卖自己的藏品,拍卖所得归林缉光基金会。

  林缉光告诉记者,他还计划向中国大陆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博物馆各捐献一件国宝,并将之称作“国宝回归的一种方式”。

  据他本人透露,目前他收藏中的数十件珐琅彩、粉彩藏品,皆是国宝级文物。

  林缉光也希望每个省市区能够以国宝回归名义发起一次民间认捐活动,所得款项可以成立一个公益基金,用于本地公益事业。

  现年73岁的美国著名艺术品收藏家林缉光祖籍江门市新会区,1936年出生于澳门;9岁便成为著名艺术家丁衍庸的入室弟子,潜心学习绘画书法,9岁的时候收藏黄庭坚书法长卷,从此开启他的收藏生涯;60年代中期开始定居纽约曼哈顿。

  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收藏生涯中,林缉光足迹遍布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屡有惊人之举,收藏界送“收藏狂人”称号。

  下月初纽约贞观国际拍卖行即将举行的“中华瑰宝圣诞新年拍卖会”推出的拍品涉及名人书画、玉器、瓷器、青铜器和文玩等,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宋代米友仁“青峰山暮云图”,以及近代齐白石“虾戏图”、“秋声图”等六幅作品、徐悲鸿的马、四喜图及傅抱石“下棋图”等。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