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朱瓦利出任利比亚过渡政府新防长 因抓获赛义夫

2011年11月23日0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11月2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希姆·凯卜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新华社发(哈姆扎·图尔基亚摄)
  11月2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希姆·凯卜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新华社发(哈姆扎·图尔基亚摄)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凯卜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并宣布成立利比亚“过渡政府”。卡扎菲之后,谁将执掌利比亚大权呢?新华社驻利比亚记者李佳报道。

  李佳: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希姆·凯卜22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公布“过渡政府”人员名单,宣布成立“过渡政府”,标志着利比亚在重建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凯卜出任“过渡政府”总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渡政府”有2名副总理和24名部长,其中包括2名女性部长。穆斯塔法·布沙古尔和奥马尔·凯利姆出任政府副总理;西部城市津坦武装部队指挥官乌萨马·朱瓦利出任国防部长;阿舒拉·本·哈耶兰担任外交部长;哈桑·齐格拉姆担任财政部长;法齐·阿卜杜勒·阿里出任内政部长。“过渡政府”专门设立“死伤与失踪战士部”和民政部。

  过渡政府的执行会主席凯卜此前曾表示,他将挑选最佳人选来掌舵国家,而不是任用那些最具政治影响力的人,所以这份名单出来之后,许多利比亚的当地人也对这份名单上的人员不甚了解,目前出任国防部长的乌萨马·朱瓦利之前是利比亚的军官,津坦武装在今年8月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战斗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朱瓦利先前没有被视作是国防部长的竞争人选,但是津坦武装本月18日抓获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可能是作为他赢得筹码。

  主持人:对于这个新政府的名单的公布,我们可以用千呼万唤始出来来形容,这中间经历了哪些波折,新政府还有哪些考验呢?

  李佳:随着“过渡政府”的成立,原石油和经济部长阿里·塔尔胡尼领导的“看守执委会”随之宣告解散。

  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明天阿里·塔尔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看守执委会解散的相关事宜。另外,的黎波里革命委员会主席也将于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过渡政府的人员名单进行一个表态,这一份过渡政府的人员名单的出台可以说是一波三折。

  10月23日“全国过渡委员会”控制利比亚全境后,“全国过渡委员会”前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宣布将在一个月内组建“过渡政府”,但他于10月30日辞职,其接任者凯卜宣布将在2周内宣布“过渡政府”人员名单,但因内部意见不统一,加之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被捕等突发因素影响,“过渡政府”成立一拖再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